幽梦葳蕤(接定制)

脆皮鸭十级爱好者

【阅读体】谁把谁当真(2)

  妹叔,洛温,群秀,李简。

  此篇群秀话较多



  无一丝语调起伏的机械音在邵群读完前五章后说:“下面请洛羿先生读接下来五章。”

  电子显示屏转到洛羿面前,顺便有一杯水出现在洛羿旁边。

 

【黎先生回来吃饭,一进屋就说:“小朔,你把锦辛的手夹伤了呀?”    黎朔尴尬地说:“嗯,车门夹到了。” …………“锦辛一个人住,挺不方便的,你可不要因为有什么偏见就不愿意承担责任。”…………黎朔的手机响了起来,他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,果然,是赵锦辛打来的…………“你喂我?” “我喂你。” …………“李程秀不是你的敌人……” “哦,他当然不是。”赵锦辛笑笑,心想,他是我嫂子…………赵锦辛轻笑道:“好狠心呀,等有一天你爱上我了,会不会后悔啊。” “真有那一天再说吧。”黎朔潇洒地拍了拍手,准备走人。】

 

  洛羿念到这里,黎朔心里想:没想到一语成谶,虽然过程艰辛了点。

  简隋英冲着赵锦辛一笑:“没想到赵总私下这么黏黎总。”

  邵群:“可不是,我弟这赔钱货天天黏着姓黎的,和狗皮膏药一样。隋英,我看你弟也挺黏你。”

  没等简隋英回答,李玉便强道:“的确黏。”

  笑意染上简隋英的眉梢眼角:“没想到小李子连我弟的醋都吃。”

  简隋英笑了起来,眼里带着一丝戏谑和浓浓的爱意:“放心小李子,白新羽那货被俞风城拱了,你简哥永远都是你的,从前是,以后更是。”

  本来李玉就是吃个横空而来的飞醋,结果简隋英这突如其来的表白,给他弄了个大红脸。

  众人听到这表白都笑了起来,心里不约而同地想:从前的简少也是京城浪1,京城gay圈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,李玉也是很有本事,直接收了心还顺便来了个山盟海誓。

 

【黎朔赶紧接了电话:“喂,项哥。” “黎朔,你还在美国呢?”………… “这边出事了。” …………赵锦辛看着黎朔,嘴角微微上扬。 “你还记得五、六前奔辉地产的案子吗?” …………“奔辉的法人失踪多年突然出现了,而且咬了你。” …………“你等等,我出去跟你说。”他看着赵锦辛,尽量平静地说,“不好意思,我有点事先走了。” 赵锦辛点了点头,看着黎朔的眼神深不见底。…………“你跟这个人,真的没有私人恩怨吗?” …………黎朔咬了咬牙,他确实想到了一个人,而这恩怨是因为李程秀结下的。…………邵群,是你干的吗。】

 

  邵群大方承认:“是。”

  众人:“……”承认地真是爽利……

  每个人做事,都一定有其目的,金钱的、地位的、欲---望的、情感的、自我实现的,不一而足,就拿这件事来说,如果于公层面找不到原因,那么于私……

  李程秀听到“这恩怨是因为李程秀结下的”便感觉很愧疚:“对不起,黎大哥,都是因为我,邵群才这样的……”

  黎朔和邵群同时道:“不是你的错,程秀。”(“媳妇,这事儿用不着你道歉。”)

  说完邵群黎朔紧盯着对方,仿佛要从对方身上盯出个窟窿,房间里散发着浓浓的火药味——一触即发。

  洛羿看到这一幕有眼色地继续念下去。

 

【奔辉地产是他事业刚起步时合作的一个公司…………老板找到他,提出联合做一份漂亮的账目…………他想都没想就拒绝了。…………    他至今忘不了,那个跟他父亲差不多年龄的男人哭着求他、向他再三承诺保证的场景。朋友一场,他最终心软了…………这件事是永远悬在他脑袋上的一个警钟,也是他心里的一道疤,可这道疤被邵群粗---暴地揭开了…………他不后悔为了李程秀做的每一件事,即便不从喜爱的心情出发,帮助朋友也是义不容辞,他没有做好,但他也没有做错…………邵群,我等着看你的代价…………

黎朔轻叹一声:“程秀,对不起……我这里出了点意外,我暂时回不去了。” 】

 

  温小辉感叹道:“黎大哥果真心太软。”

  黎朔:“一步错步步错,从前埋下的隐患以后会数倍给你。”

  凡是作恶的人,一定会付出代价。当初黎朔一念之差犯下的错,现在就正在付出代价。就像身上的一块脓疮,如果不去解决,会连带这周围的肌肤一起腐烂……

 

【为了不让父母看出异状,黎朔洗了个澡、仔细地刮了胡子,让自己看上去状态好一些…………黎夫人开心地说,“你赵叔叔在千岛湖买了栋度假别墅,他一直邀请我们去玩儿,这次正好你回来了,我们一起去度假吧。”…………“我知道你在国内碰到麻烦了,我愿意帮你。” ………… “谁叫我喜欢你嘛。” …………喜欢到底是个有多少分量的东西? 邵群喜欢李程秀吗?应该是喜欢的,可他带给李程秀的尽是伤害。】

 

  邵群:“姓黎的你管的事怎么这么多。我喜不喜欢关你屁事?再说我对程秀的心日月可鉴!”

  李程秀:“邵群,礼貌。”

  邵群听见“可他带给李程秀的尽是伤害”的时候,一直小心翼翼地看着李程秀。

  刚才他说这话的时候心里的确没底,因为他知道当时的自己有多混蛋,带给了程秀多少伤害……

 

【赵锦辛道:“咱们第一次相遇,也是在飞机上。” …………“大哥,我真的想帮你,就算你回国是为了早点见到喜欢的人,我也想帮你,我不想看到你难受。”…………别墅里养了两条萨摩耶,见到人多,非常兴奋,上蹿下跳地要往赵锦辛身上扑…………长辈们招呼他们吃饭…………吃完药,管家主动给他盖上薄毯:“小黎先生,这个药吃了会想睡觉,你醒来之后如果饿了就叫我。” ………… 黎朔猛地扭过头去,就看到了赵锦辛特写放大的脸,正在他身旁睡得香甜…………“其实我是来找你上药的。”】

 

  黎朔莞尔:“这是在千岛湖的第一天。”

  赵锦辛:“没错,现在想来都好久了,黎叔叔,我们有空再去一次吧!”

  温小辉憧憬地对洛羿说:“老公,我也想去,咱们哪天去玩吧。”

  洛羿:“行啊,小辉哥,从这里出去就一起去玩。”

 

【第二天早上,两家人乘船游湖、钓鱼…………事情发生好几天了,律师那边都没有任何实质的进展…………黎先生坐在了他旁边的凳子上:“小朔,你这几天状态不太对,总是魂不守舍的,一天到晚抱着个电话,是不是事务所出什么问题了?” ………… “我看不是‘一点’状况吧?你妈早就发现你不太对了,想带你出来玩玩儿散散心………… 他父母性格都好,彼此尊重爱护,他也觉得自己应该找一个像他母亲那样温柔、和善、与世无争的人,例如李程秀。】

 

  黎朔遇到赵锦辛前也是这么想的,可世上哪有这么多一成不变的事情,诸如洛羿,温小辉,邵群,李程秀还有他和赵锦辛。

  赵锦辛得意的说:“所以我才是黎叔叔的最佳配偶!”

 

【记得大学刚毕业的时候,他一腔热血,放弃了LSE的硕士,要去非洲援教一年,他父母都很反对,主要是担心他的安全…………他想做一些“真正有意义的事”,于是他想到了不需要花父母钱的慈善…………到那里的第一天他就后悔了…………没有体会过那样绝望的落后,尤其是当地孩子的苦难,让他的心极度压抑…………他觉得自己像个白痴,放弃优渥的生活和顶尖学府来到这个鬼地方,这就是不听父母话的后果…………后来则是不忍心让父母牵肠挂肚…………这些心理的转变伴随着他快速的成长,比过去二十年他学到的、领悟到的还要多得多。感谢那15个月的经历,治好了他一切的矫情和叛逆…………所以他从不找父母帮忙、从不让他们操心…………黎朔看着平静的湖面,心里也想开了很多,要是真的不能回国,就努力地把李程秀接到自己身边,他就不相信邵群能困他一辈子。】

 

  简隋英和李玉听到黎朔去非洲支教的经历肃然起敬,他们都是从小养尊处优的富家子弟,即使你少年时代有着一番凌云壮志,无处安放的中二癌,但是真正下决心去做和凭空的纸上谈兵完全是两码事,更何况是是去适应环境艰苦的非洲,无疑是从天上坠落人间。

  非洲支教这段经历对黎朔来说绝对是刻骨铭心的:“我刚去非洲的那几天的确是非常不适应,从最初的后悔、消极,到认命、适应,再到尽心尽力地想为当地的孩子做些什么,支教不会改变他们的生活,但希望能给他们打开一个小窗口,起码能照进去一点点光。”

  众人都在想,果然黎朔这一身潇洒成熟理智温柔的绅士风度,绝对不是平凡的经历能打磨出来的。

  绝望本身反而是要做这件事的动力!

 

【黎先生前脚刚走,赵锦辛就凑了过来,悄声道:“宝贝,你在等什么大鱼呢?” …………“那我呢?接受我的帮助也那么难吗?”…………他们把钓上来的鱼在船上料理了………… 下午他们回到岸上,都有些疲倦了,纷纷去休息了…………晚饭前,赵锦辛来找黎朔上药…………一天下来,黎朔脑子累、身体也累,早早就上床睡觉了………… 吃完饭,赵锦辛又缠着他去一起遛狗…………黎朔突然想到,跟自己喜欢的人一起遛狗,是他对安稳生活的幻想之一,而赵锦辛是第一个具化这个幻想的人………… “黎朔。”赵锦辛在背后叫道,“放弃李程秀吧。” 】

 

  赵锦辛的调/(情)技术很高,当时和他在千岛湖遛狗他确实忘了这些天纠缠着他的烦恼,痛痛快快地笑了一场。

  在场的几位要么是情场老手要么是学得很快的那种,但是真和赵锦辛比还是差了点。

  温小辉在旁边羡慕的说:“赵锦辛你这真的……谁把持着住,黎大哥定力太好了!”

  洛羿对温小辉说:“小辉哥,你想试试吗?”

  温小辉立马坐直:“算了吧……”

(内心os:我怕我腰会断,没个一两天起不来床那种……)

 

【回到别墅,黎朔把自己关回了房间,长长的吁出一口气。 不如就把赵锦辛当做一个考验吧…………他冷静了一会儿,想起了手机,竟然有一条李程秀的短信…………他开了短信: “黎大哥,对不起,我不能跟你去美国了…………谢谢你这么长时间的照顾,我无以为报,只能说谢谢…………我打算离开深圳了,我走了之后,邵群既不会为难你,也为难不到我,这样对谁都好…………黎大哥,对不起,不能跟你当面告别了,希望你一切安好,希望你能原谅我。” 】

 

  邵群心里一紧,因为他知道后来会发生什么,他又说了一遍:“对不起,媳妇,我原先真是个混蛋。”

  其他人不明白邵群为什么没头没脑的突然冒出这句话,可李程秀一听就明白邵群意思了。

  他看到邵群眼里黯淡无光,便主动握了握他的手说:“真的、没事,邵群。”

  邵群看着他家程秀难得主动,更是当着一堆人的面,头上的乌云都完全消散了,连姓黎的坐在他对面都没感觉这么碍眼了。



ps:首先感谢上一篇大家的支持让我有了写下去的动力!!

这篇我写的最精彩的地方应该是黎叔叔非洲支教那段,借简哥,李玉和黎叔叔的口吻发表了一些自己的看法,欢迎指正!!


放一个上一篇的链接【阅读体】谁把谁当真(1) 


随机更……=w=

评论(21)

热度(26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