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梦葳蕤(接定制)

脆皮鸭十级爱好者

【阅读体】谁把谁当真(1)

 妹叔,洛温,群秀,私心夹带李简



 翌日,黎朔扶着还有些酸痛的腰走下床,赵锦辛立马来扶他。

  “对不起,黎叔叔,我昨天玩过了……”

  这次黎朔却意外的没有哄他的小羊,因为他拉开卧室的门,却发现外面的格局并不是他家。旁边的赵锦辛看到这一幕瞬间警惕了起来,他盯着偌大房间里的六个人感觉到了一丝熟悉。

  里面的人听到身后的声音,邵群先转过身来。

  “赵锦辛?还有姓黎的?”

  “表哥?这是什么情况?”

  旁边的洛羿插话道:“不知道,我第一个到的,随后简哥,邵群和你们就出现了。”

  黎朔却把眉头皱的更深了,他想:连洛羿都不知道是什么情况?


  此时房间里突然穿出冷冰冰的机械声

“您们好,各位先生,我是阅读系统,代号‘188’,首先请邵群先生阅读《谁把谁当真》。”

  众人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呢,邵群的面前就先闪现出一个电子显示屏。

  洛羿突然明白:“这个系统应该会让我们轮流读一本书。”

  系统:“是的,洛羿先生,读完此书你们就可以出去了,并且不会耽误你们在外面的时间。”

  放下顾虑邵群便开始读。


【一个风流薄幸、肆意游戏人间  

  一个历经千帆、理智凌驾感情 

 这场由“及时行乐”开始的关系,逐渐演变成兵不血刃、攻心为上的较量,他们互不信任却又互相吸引,在猜忌与试探之间不断挑战着彼此的底线,清醒着沦陷、茫然着动情,最终作茧自缚  

谁比谁认真  谁把谁当真   

本文为《附加遗产》和《娘娘腔》的关联文,两书中的角色讲出演配角or打酱油。

主角:黎朔,赵锦辛 】


  赵锦辛:“……”(内心os:有种不祥的预感……)

  温小辉​:“这书是讲黎大哥和赵锦辛的啊。”

  黎朔:“我刚才听设定就感觉有点像,没想到还真是。”​


【“黎总,您的飞机已经开始办理登机,您随时可以过去了。”  

  正在假寐的黎朔睁开眼睛,冲着休息室的服务员颔首一笑…………给一个人发短信:“程秀,上班呢?” 

“对,黎大哥,你还没上飞机吗?”   

“在登机,你干什么呢?”    

“我在整理报表。”    

“过一会儿就要起飞了,接下来十多个小时不能开机,你会想我吗?”

黎朔想着电话那头的人肯定会神情不自在,说不定还会脸红…………过了一会儿,才回过来一条信息:“会想的。”    …………他心情大好,上了飞机,最后叮嘱了几句,才关了手机。   】​


  简隋英小声说:“李玉,咱们好像有瓜吃……”​

  李玉:“简哥,我也觉得有……”​

  邵群读完这一段脸都青了,恶狠狠地朝着黎朔咆哮道:“黎朔!!”​

  此时李程秀的脸上也不大好看。

  赵锦辛委屈道​:“黎叔叔……”

  黎朔:“放心,锦辛,黎叔叔现在只爱你。”​

  邵群的怒气依旧没有消散:“这什么书!?老子不读了,等回去就tm把你这破系统拆了!”​

  系统冷冰冰地道:“不读,你们就永远别想出去了……”​

  最后还是邵群妥协了……​


【赵锦辛走过去,伸出手笑道:“你好,我叫赵锦辛,锦绣的,辛勤的辛。”   

黎朔抬手相握:“你好,黎朔,黎明的黎,朔月的朔。”    

赵锦辛不轻不重地握了握黎朔的手…………赵锦辛笑道:“去美国是工作?”   

 “不是,回去看看父母。”  …………赵锦辛看也没看空姐,一直含笑看着黎朔。    黎朔噗嗤一笑:

“赵先生,你这么看着我,我可是会误会的。”    

“你不是误会,我对你很感兴趣。”赵锦辛耸耸肩,“我不喜欢拐弯抹角,浪费彼此时间,希望不会吓到你。”    

黎朔诚恳地说:“受宠若惊。但我已经有男朋友了。”   】​


赵锦辛的猜测成了真,这是他在飞机上第一次遇见黎朔的时候​。


【黎朔一直没有睡踏实,迷迷糊糊间,就听到舱内广播,飞机要准备下降了…………不夸张的说,黎朔自第二性征发育以来,对他表示过好感或明确追求的人能装满这架波音747,黑白黄棕什么人种都有,其中不乏有比赵锦辛还放--lang大胆的,但鲜少有人像赵锦辛这般的自信。真让人不舒服,但也真的很新鲜…………在到达大厅,赵锦辛朝他伸出手:“相逢即是缘分,有机会再见。”    

黎朔也大方地跟他握了握手:“一路顺风。”   

 赵锦辛倒退着走了两步,然后露齿一笑:“我们一定会再见的。”】


洛羿邵群赵锦辛等人听到黎朔的追求者众多,并没有感到意外。

倒是简隋英先说:“没想到黎总早年也这么放得开。”​

黎朔:“是呀,不过现在有一个锦辛就够了。”​

众人被默默塞了口狗粮……


【​突然,手机嘀嘀响了两声…………他有些期待地打开手机…………画面截取脖子以下腰部以上…………他笑了笑,顺手把照片保存进了相册…………他终于克制不住好奇,一边跟父母打招呼一边打开了手机。屏幕上那张灿笑的俊脸让他差点吐血…………进屋后,黎朔依旧有些心不在焉,他是好气又好笑,趁着聊天的空挡,把那个号码拉进了黑名单…………一抬头,赵荣天带着夫人出来迎他们,身后还跟着一个高挑的男青年。    黎朔在看清那人脸的瞬间,脑子顿时炸开了。     赵、赵锦辛?!…………

“我说过,我们还会再见的。”】


  众人着实被这不要脸的行为惊到了,幸好黎朔脾气好。

  邵群知道他弟什么德行,早已见怪不怪。

  赵锦辛:“黎叔叔,当时看到这几张照片是不是也动心了?”​

  黎朔沉默不答,因为他知道这场相遇只是故意制造出来的……​这件事也一直令他如鲠在喉。


​【赵锦辛斜睨了他一眼,然后噗嗤一声笑了:“真的不管用?我发给你的照片,喜欢吗?”   

 “喜欢,你身材很好。”…………黎朔双手插兜,笑着摇了摇头:“你要是不能和我正常的交往,那么我们最好没有交往。”    赵锦辛凝视了他两秒,哈哈大笑起来:“好吧,不逗你了。” …………直到黎朔的背影消失,他才掏出手机,拨通了一个电话,懒洋洋地说:“喂,哥,我见到他了。”    

“嗯,你眼光不错,完全符合我的口味。”………… “放心吧哥,虽然有点难度,不过……”赵锦辛微眯着眼睛,“这样才好玩儿呀。” 】


  温小辉​听到这终于忍不住:“赵锦辛你混蛋!”

  李程秀也忍不住看了邵群一眼。

  邵群:“媳妇,我错了……”​

  黎朔内心os:怎么给程秀认错态度这么快……

  赵锦辛:“黎叔叔……对不起……”​

  黎朔:“没事,锦辛,都过去了。”


【…………“是叫李程秀吧?”…………“你调查我?” …………“对不起,我只是……好奇,他那么干瘦,能满足你吗?” …………“你还不是第三者,又何必这么抵触我呢。”  ………… 黎朔寒声道:“你知道个屁。”他是真的怒了。………… “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,李程秀被那个王八蛋……”…………黎朔简直要被他气炸了,他打开赵锦辛的手,拉上了车门。   突然,赵锦辛发出一声高亢的痛叫…………车门夹到了赵锦辛的右手!…………“你、你怎么不抽手……怎么样了?”    

“疼,疼疼疼疼疼。”…………上车,我送你去医院。” 】


赵锦辛先说了句:“对不起,嫂子,不该说你干瘦的。”

李程秀:“没事的,锦辛。”

邵群:“不过媳妇你真的改补补了,太瘦了,我看的心疼。”

黎朔回想起原先他和李程秀的时光,当时的邵群是在场众人有目共睹的混蛋,没想到程秀和他倒也和谐。

黎朔握着他家小羊的手:“锦辛,黎叔叔当时真的很生气,也没有注意车门那里,对不起。”

赵锦辛:“没事的,黎叔叔,你就算打我 ,我也喜欢。”赵锦辛得了便宜还卖乖,当时他是故意把手放那里的。

“黎叔叔亲一下就好了。”

黎朔也没有很大的顾虑,周围都是熟人,于是把头低下,飞快地在赵锦辛手上蜻蜓点水地吻了一下。

周围人轻咳了一下,黎朔冲他们笑了笑,耳尖上还染上了一抹绯红。

此时,坐在旁边的李玉在心里默默记下:怎样讨简哥欢心——撒娇,卖乖。


【黎朔以为他不可能来赵锦辛反复说过的那栋公寓,可惜世事难料,他真的来了…………“我饿了,你会做饭吗?”    “会,你想吃什么?”    …………黎朔放下筷子,拿起勺子:“用左手舀着吃吧。”    俩人几乎是同一时间说出了“你喂我”和“别让我喂你”…………“你跟他在一起,是做1吧。”  …………他从来没想过,赵锦辛,居然,想上他?!    …………离开赵锦辛的家,黎朔抹了一把脸,大口地吸了几下清新冷冽的空气,混沌的大脑才清明了几分。 他回到车里,掏出手机给李程秀拨了个电话…………  听到那温润嗓音的瞬间,黎朔感觉心绪瞬间平静了下来…………他和李程秀的话题不多…………他并不着急,但他很清楚的知道,李程秀心里有一个放不下的人。】


简隋英内心道:“没想到黎朔是0。”

李程秀内心道:“黎大哥,竟然是0吗?”

温小辉内心道:“嘶,我还是觉得赵锦辛是0,我的直觉肯定没错!!再说黎大哥怎么可能是0!”

黎朔表面波澜不惊,他听到邵群念“李程秀心里有一个放不下的人”并没有被道出当时感受的尴尬,反而心里更多的是一种释然。

就像当时他和温小辉好的时候对他说过“我很喜欢你,但你是自由的。”他知道两个人的感情需要磨合,循序渐进。

但是赵锦辛是个出乎意料的意外。



ps:其实有很多太太写过谁谁的阅读体了,我是因为最近二刷就想试一下。因为我不是文手[可以去我主页看看]所以希望各位给我点热度,让我有写下去的动力!_(:з」∠)_

一章平均是原文5章的量,节奏较快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298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